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老赖被曝光 老父忙还债

时间:2018-08-10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5461 次

老赖被曝光 老父忙还债

时间:2018年7月22日  来源:梅州日报

徐冰琪

失信“黑名单”一经播出,效果明显。这不,五华县安流镇一老伯在电视上看到小儿子的名字出现在“黑名单”上,第二天就心急火燎跑到法院帮儿子还清债务。

为有效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718日开始,五华法院将2018年第一批包含188名“老赖”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五华电视台滚动播放。718日晚上,五华县安流镇一花甲老人李伯在电视上看到自己小儿子的名字出现在“老赖”名单上,才意识到原来儿子欠他人25400元被法院曝光。想到儿子年纪尚轻,生怕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对儿子以后的人生产生不好的影响。李伯隔天就来到法院,向承办人表示愿意帮儿子代为偿还本金25400元、案件受理费550元及执行费289元,合计2623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