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召集村民暴力处理纠纷,五华三男子因寻衅滋事罪受到法律制裁

时间:2018-07-1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5115 次

召集村民暴力处理纠纷

五华三男子因寻衅滋事罪受到法律制裁

时间:2018年6月13日  来源:梅州日报

宋小翠

    五华三名男子陈某华、陈某新、李某以村民陈某安在原省道公路路面搭建铁皮棚影响道路通行为由,在政府部门处理过程中,擅自召集数十名村民强行拆除铁皮棚,从而引发双方大打出手。近日,陈某华、陈某新被五华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陈某华、陈某新、李某和受害人陈某安均是五华县安流镇人。因公路改造,该村遗留有原120省道的部分公路路面,村民陈某安便在此路面上搭建铁皮棚供自己使用。该村不少村民以陈某安搭建的铁皮棚影响了道路通行为由要求陈某安自行拆除,但陈某安一直置之不理。村民们便投诉到相关政府部门处理。五华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9月7日向陈某安发出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在政府部门处理过程中,陈某华、陈某新、李某自行建了一个微信群发出信息,擅自号召数十名村民于2017年9月12日上午强行去拆除陈某安搭建的铁皮棚。在强行拆除铁皮棚的过程中,遭到陈某安、黄某红等人阻拦,引起双方揪推打斗。期间,陈某华、陈某新、李某等人就地拿铁水管、木棍等工具与陈某安手持电锯、黄某红手持铁棍等工具互相对打,致使陈某安、黄某红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