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网上有偿删帖触刑法,五华一小伙因此获刑3年,处罚金5万元

时间:2018-07-1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364 次

网上有偿删帖触刑法

五华一小伙因此获刑3年,处罚金5万元

时间:2018年6月19日  来源:梅州日报

徐冰琪

    互联网时代为许多人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和工作方式,同时也滋生了一大波“网络水军”,他们靠网上有偿删帖营生,动动手指轻松赚钱,但殊不知这无本万利的营生已经触犯了刑法。近日,五华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间,刚满20岁的五华小伙李某在东莞市东城区其住处,通过信息网络加入QQ群接受何某、吴某、叶某等人的委托,通过新浪、腾讯、百度、天涯论坛以及百度搜索等相关网站管理人员,为他人提供有偿沉帖、删帖、屏蔽他人有负面信息的网络服务。期间李某共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方式收取他人为删除各类网络信息而支付的费用20多万元,并从中营利约5万元。案发后,李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无视国家法律,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情节严重,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