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男子提供场地 协助他人造枪

时间:2018-07-1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449 次

男子提供场地 协助他人造枪

时间:2018年6月1日  来源:梅州电视周报

杨君俞

陈某明知他人要非法制造气枪,仍寻找场地出租给其藏匿器材和加工枪管,最终沦为从犯而成为阶下囚。

2017年4月,在得知张某(另案处理)要制造气枪用于出售牟利的情况后,陈某以放置工业机器的借口,骗取了其亲戚一处位于五华县华城镇齐乐村的空置房屋使用权,并出租给张某作为制枪窝点。在张某网购的一台用于拉枪管膛线的机床和280条枪管原材料到货后,陈某协助其运输到出租窝点内。由于技术原因限制,张某制造枪管未遂,造枪一事被搁置。2017年7月,得知同伙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担心东窗事发的陈某便拆毁了拉线机床,而尚未处理的274条枪管材料被五华县公安机关在窝点内起获。经鉴定,起获的274条用于制造枪管的材料属枪支散件。慑于公安机关的压力,逃匿多时的陈某于2017年8月16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近日,五华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