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两亲家因办婚事大打出手,法院判决打人者赔偿3645.3元

时间:2018-07-17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630 次

两亲家因办婚事大打出手

法院判决打人者赔偿3645.3元

时间:2018年6月21日  来源:梅州日报

宋小翠

    原本是一家人,两亲家却因儿女的婚事引发口角并导致伤害事件,最终对簿公堂。

    五华的阿阳和阿婷于2011年相识相恋,不久后开始同居生活,于2012年生下一儿子。后双方因性格不合选择分手。兜兜转转几年后,两人又和好如初并瞒着双方家长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阿婷的母亲赖某知道后,觉得自己的女儿阿婷吃亏了,认为女婿阿阳应重新办理结婚酒席风风光光地把自己的女儿娶回去,但阿阳的家人不同意。2018年2月的一天下午,阿婷的母亲赖某一行四人驱车来到阿阳家开的商店门前讨说法。由于阿阳家人不理会,赖某便生气地把阿阳家店门口摆放的茶桌、茶具踢翻,同时把店门口摆卖的苹果摔在地上。阿阳的父亲陈某见状生气地上前去制止,并用拳头把赖某的头部打伤。经报警处理,赖某的伤情被鉴定为轻微伤,陈某为此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后双方对医药费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赖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陈某赔偿各项损失6760元并赔礼道歉。最后,五华法院快速审理依法作出一审终审判决:打人者需赔偿被打者各项损失364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