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逆向停车酿车祸 糊涂车主被判刑

时间:2016-07-11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660 次

来源:梅州日报

吴凤茹

 

深夜外出吃夜宵时逆向停放汽车,不料他人骑摩托车撞了上来,造成一死一伤,汽车车主钟某见状竟驾车逃逸。近日,钟某被五华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218日凌晨1时左右,钟某驾车和朋友外出吃夜宵。到夜宵店门口后,钟某贪图方便,顺手将车逆向停放在路边。半小时后,钟某听到“啪”一声巨响,原来是一辆两轮摩托车狠狠撞到了自己的小轿车上。骑摩托的陈某随后被送医,但经抢救无效死亡,坐摩托的陈×烽受伤。事故发生后,钟某驾车离开了现场,同日又到五华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经公安局认定,钟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钟某与被害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赔偿了被害方的经济损失,并得到了被害方的谅解。

五华法院审理后认为,钟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规定,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钟某能投案自首,依法予以减轻处罚;且自愿真诚悔罪,通过向被害方赔偿损失,获得被害方谅解,被害方自愿和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