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欠钱不还持刀砍债主 五华一嚣张债务人被判刑

时间:2015-10-1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456 次

欠钱不还持刀砍债主 五华一嚣张债务人被判刑

来源: 梅州日报

宋志宏  吴凤茹

 

五华县万某与受害人赖某本是朋友关系,万某欠了赖某3000元。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后,万某在附近店买到一把菜刀,径直找到赖某将其砍伤,后又主动驾车送赖某到医院治疗。案发后,万某一次性赔偿赖某医疗费等损失30000元。

五华县万某与受害人赖某本是朋友关系,万某欠了赖某3000元。此后,赖某向万某数次讨要而不得。去年10月,赖某在驾车途中发现万某,便打电话要求万某还钱。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后,万某在附近店买到一把菜刀,径直找到赖某将其砍伤,后又主动驾车送赖某到医院治疗。经鉴定:赖某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案发后,万某一次性赔偿赖某医疗费等损失30000元。近日,五华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万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