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找情人生小孩,被骗25万

时间:2015-10-14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4358 次

来源:梅州日报

吴凤茹江育娇

 

已过不惑之年的蓝某,有妻有儿有女,本该知足享受家庭之乐,却起了歪心想在外包养情人生小孩,结果被人设局骗走25万元。近日,五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0000元;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热心朋友帮忙介绍情人

20136月,蓝某来到朋友李某店里闲聊时称想找个情人生小孩。李某听后当场答应给蓝某找个女人。第二天,李某联系好友李某杰,称有个老板想找个女人帮忙生小孩,让其物色一下,这个老板是有钱人,可以借机捞一笔。

正当李某杰发愁到哪找人介绍给蓝某的时候,刘某找上门来了。刘某让李某杰帮忙借两万块钱,李某杰则表示过几天将会介绍个老板给她认识,这个老板能借钱给她。

一个星期后,在李某和李某杰的安排下,刘某和蓝某见面了,20出头年轻漂亮的刘某一下子就吸引住了蓝某。虽然得知刘某已婚,但回去后蓝某依然私下问李某是否跟刘某提及帮其生小孩的事。李某告诉蓝某,刘某急需用钱,蓝某可以先借3万元给刘某,然后等刘某没钱还的时候就告诉她如果愿意帮你生小孩,就可以不用还钱。

钱花了,情人不见了

两天后,蓝某将3万元现金交给李某,让李某转交给刘某。李某将其中2万元借给了刘某。两个月以后,刘某没有钱还。此时,李某告诉刘某如果她肯跟蓝某生小孩,那钱就不用还,另外还可以补偿钱给刘某。对此,刘某当场默认。

之后,蓝某多次与刘某发生性关系。当年8月,李某教刘某谎称,要和老公脱离关系,需赔偿7万元。刘某向蓝某保证只要肯赔偿其丈夫离婚损失的7万元,便会真心对蓝某好,为他生小孩。想到刘某愿意帮自己生小孩,蓝某答应帮她赔偿7万元。由于钱不够,蓝某只拿了5万元给李某,李某还装好心,称自己和李某杰一人借1万元给蓝某,凑齐7万元。

李某觉得从蓝某那里搞到钱太容易了,于是不到半个月又和李某杰编了一个谎言,称刘某曾借李某杰3万元,现李某杰急需用钱,要求刘某赶紧把钱还上。此时刘某又再次向蓝某保证会对他好,并且写下协议自愿跟蓝某过一辈子,不离不弃。在刘某的哄骗之下,蓝某将5万元交给李某,称其中3万是帮刘某还给李某杰,另外2万是还给李某跟李某杰之前帮忙垫出去赔偿刘某丈夫。

当年9月中旬,在李某的教唆下,刘某再次向蓝某谎称父亲病了,希望蓝某借钱给父亲治疗。起初蓝某不愿意,但李某又给蓝某做思想工作,称已在刘某身上花了那么多钱,不差这一点,这次再给她2万,她懂感恩的。于是,蓝某再次给了2万元给李某让其转交刘某。在蓝某对刘某帮自己生小孩还心存幻想的时候,李某让刘某换了手机号码,在蓝某的世界里消失了。

再介绍个情人还是不见了

找不到刘某,蓝某要求李某把他花在刘某身上的15万元还回来。李某表示要钱没有,但可以再介绍个女人给蓝某。201415日,李某把李某娇介绍给蓝某。见到李某娇,蓝某直接询问她是否愿意为他生小孩,需要多少钱。李某娇答应蓝某会帮他生小孩,钱的事李某说了算。李某向蓝某提出一次性给10万元,并承诺为此事作担保。于是蓝某再次支付了10万元给李某。之后,蓝某为李某娇租下了一间公寓,把李某娇包养了起来。但是十个月后,李某娇像刘某一样再次消失了。

李某娇的消失,让蓝某终于意识到了李某等人一直在变着法儿骗取自己的钱财。20141230日,蓝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很快,李某、刘某被抓获归案。归案后,李某的家属、刘某与蓝某自愿达成了协议,退赔人民币25万元给蓝某,并得到蓝某的谅解。

法官提醒

李某等人的诈骗手段并不高明,主要是抓住蓝某想包养情人生小孩的歪念,编造各种谎言让蓝某为包养情人下血本。因此,蓝某上当受骗其自身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其寻求婚外情的行为不仅对自身家庭造成伤害,违反社会道德,还让人趁机设局骗取钱财。广大男性应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切勿因一时杂念或图一时欢快而为自己的家庭和人生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另外,应慎重择友,在涉及钱财问题方面,应多留个心眼,勿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