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五华法院网! 今天是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简报第43期 五华县县委书记吴晖到我院安流法庭检查督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5-08 来源:五华法院 点击:10179 次

五华县县委书记吴晖到我院安流法庭检查督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晖率队到我院安流法庭检查督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辉陪同调研。

    吴晖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安流法庭立案大厅、教育整顿办公室等场所,认真查看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支部会议记录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安流法庭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落实“三个规定”及案件办理情况,对安流法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晖书记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项工作,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一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加以推进,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细化台账,规范管理。坚持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台账收集整理工作,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任务进行分类,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统一标准,对号整理,把台账做细做实,确保台账充实完善。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法庭的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内容,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社会知晓度和关注度。四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要注重系统观念,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提升年”活动深度融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提升审判质效的强大动力。